載着資訊的「媒體」(包括電視、報章、政府文件、課本、網絡等等)往往會因應其特質而提供他們詮釋的資訊,這個資訊再表述的過程涉及很多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。媒體素養(Media Literacy泛指個人在各類通訊處境中取用資訊理解信息表達意念的能力。這門知識能為通識教育提供一些實用指引,涵蓋學生在處理各類當代議題時需要展示的能力。本網誌旨在匯聚這方面的資料,以供教育工作者參考。

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

第三屆專題探究獎勵計劃(2010年)

課程緊迫,加上教務繁忙,如何輕鬆地進行「獨立專題探究」﹖本年度專題探究獎勵計劃以「共創輕鬆簡潔探究新模式」為目標,並強調課堂上的可操作性,通過工 作坊、探究過程和簡易的評審準則,與師生一同實踐簡潔的探究和評審模式。

目的:
  • 為老師提供相對簡潔、可行及可用的專題探究學與教模式;
  • 為老師及同學製定相對簡潔、可行及可用的專題探究評分準則;
  • 透過工作坊推動教師專業發展,並促進教師就獨立專題探究進行分享及交流;
  • 為獨立專題探究提供實踐機會;
  • 嘉許相對簡潔和突出的專題報告,並彙編成專題探究範例,供學界參考。

詳情:
http://edblog.hkedcity.net/ies/detail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