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着資訊的「媒體」(包括電視、報章、政府文件、課本、網絡等等)往往會因應其特質而提供他們詮釋的資訊,這個資訊再表述的過程涉及很多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。媒體素養(Media Literacy泛指個人在各類通訊處境中取用資訊理解信息表達意念的能力。這門知識能為通識教育提供一些實用指引,涵蓋學生在處理各類當代議題時需要展示的能力。本網誌旨在匯聚這方面的資料,以供教育工作者參考。

2009年5月6日星期三

媒體素養論壇:通識、考評、媒體


要學好通識,學生應該往哪個方向操練?是文件中那十五項學習評估目標?是熟讀那六大單元?背誦內容、強記細節?「媒體素養」有助增強通識科的「可操作性」,精簡地涵蓋個人在處理各類當代議題時需要具備的能力(取用資訊、理解信息、表達意念)-- 這至少能在配合考評準則的前提下,提供一些能幫助學生扼要地掌握自己在學什麽、操練什麽的實用指引。

日期:2009年5 月23日(星期六)
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(包括免費自助午餐)
地點:數碼港3座3樓會議廳
交通安排: 免費專車接載由金鐘(海富中心地下)至數碼港
費用:全免
詳情:http://www.isoc-hk.org/media-literacy/web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